企鹅妹说:
我就是喜欢这样傻笑着...就算你不喜欢我...
Vivian Moo's Blog: 日本旅行日记【3】

6.02.2015

日本旅行日记【3】

明治神宫许心愿还有和忠犬八公的见面【24-04-2015 星期五】

今天一早起身了就要拖着行李去坐地铁,因为我们要换住宿了
把锁匙放回去锁匙箱然后信息通知屋主一声就可以自行 check out了
下面这个是屋主在我们 check in 前就提早留了小纸条给我们
特别温馨体贴的屋主
第二件的住宿附近有两个车站
幸运的是有一个站我们这边去不需要换站,不然拉着行李挺麻烦的
早上还蛮多人搭地铁可能是要去上班
不过因为我们搭的地方比较远
所以站站一下就有位子可以坐下来了
坐了很久的车终于到站了
然后从地铁站出来地面其实还要一段楼梯
当时真的很想撞墙,因为行李真的很重啊啊啊!
搬了上来之后就跟着第二间屋主提前给我的地图自己慢慢拉着行李去
其实 check in 时间是下午两点,不过因为我们真没有理由带着行李去玩
所以我就提早告诉屋主了
去到的时候他告诉我们其实check in是两点我们就告诉他我们只是放下行李就走了
所以他就让我们放行李(其实上一个住客刚刚要走罢了哈哈哈
放了行李我们走了他们应该是开始打扫给我们
在等待放行李期间看到的选举宣传活动
根本没有人可是候选人自己在那边讲话
好像很可怜的样子哈哈哈
接下来我们就走回去地铁站要去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明治神宫
因为预算到今天我们早上要“搬家”时间会比较耽误的关系
所以今天的行程我都安排比较少
也方便我们早一点回去收拾休息
到了站一出来就看到路牌
果然出名的旅游景点都是有路牌的
也是一路上靠着 google map 的带路
还有加上日本好人心的指路
所以我们也算蛮顺利的抵达了明治神宫的鸟居
从鸟居走进去本宫也有一段路程
不过一路上因为树木多所以也不会晒
安安静静走起来很舒服哈哈哈
走走下姐姐要绑头发
然后因为一边是我绑的
另一边是坐等儿绑的
所以结果就变成了一细一粗的辫子哈哈哈哈!
到最后还是妈妈出动帮姐姐绑
因为他一直吵要妈妈绑哈哈哈
走到一半发现有厕所
他们就去上厕所了
然后出来我们发现这个树下面有很大个树洞
超神奇的因为我没有看过这样的树洞哈哈哈
然后坐等儿就说是他的locker
要把 bag 放进去哈哈哈哈!!!!
其实在上厕所的时候右边有条路进去的
我就想说会不会是本宫在里面
结果不知道为什么说说下就变成说里面可能是其他的宫
再继续往前走了才回来这边
继续往前走就看到这个很漂亮的东西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不过很美所以我们就先拍拍照了
然后接下来我们就一直往前走往前走
就奇怪怎么看不到本宫的身影
结果我们就一路走到出口去了哈哈哈哈!!
当下大家真的快吐血了因为走了很远的一段路脚都要断了
但是没有理由就这样离开明治神宫
所以我们又走回去然后发现有一条拐进去的路是去本宫的
(就是我们刚才上厕所那边也是另一个去本宫的路)
进去前要先净身
我上网看到的一个 blogger 分享的方法是
先洗左手,然后右手,最后用左手装水来洗口
很多人是直接用勺子洗口,是错的方法
漂亮的本宫门口
无视我后面的photoboom!!!
挂许愿牌子的地方
牌子要去旁边的档口购买
如果不要挂牌子,那里有提供免费的信纸
写了可以投入前面的一个小箱子
超级大的牌子
很漂亮所以也拍拍照了哈哈
过后我们去了前面拜拜
那里都有教你怎样正确的拜拜
通常都是投币,拍两次手((我妈说要拍大大声哈哈)),许愿,然后鞠躬
不过不同的地方有一些不同的小细节
所以去到的时候跟着那里粘着的指示做就可以了
拜完了我们四个人也去买了牌子来许愿
写完了就找个喜欢的地方挂起来就可以了
超多不同语言的牌子
许愿也完了我们就离开了
其实原本下一个地方是要走着去竹下通,表参道这些地方
不过因为刚才的走错路事件我们真的是体力放电了
所以就直接不去,搭车去涉谷
地铁站也不难找哦,就在出口旁边走一下就是了
(过后我才发现竹下通和表参道是逛街多年轻人的地方真的超后悔没去到)
涉谷下车后,原本是打算带大家去吃皮卡丘餐厅
所以也是照着 google map 的带路
走了超级长的一段路去到涉谷中心带了
结果好不容易找到了却发现我的皮卡丘没有了!!!
应该是又换主题了,竟然变成了 MELODY !
真的是快气死我了而且也很对不起一下大家
因为我带大家来结果没有皮卡丘餐厅了
害大家走了那么长的路
最后就在隔壁的日本餐吃
不过饺子很好吃!!!!
吃饱后就开始在涉谷逛逛了
毕竟是潮流中心真的很多店很多人
看见这些小巷子的最多东西看的
然后我就在这个巷子发现爱丽丝主题餐厅
真的是早知道带大家去这里吃更好啊啊
还我的皮卡丘给我啊!!!
发现这个好像很好吃的冰淇淋(??)店
我们就走去买了
其实就是好像我们的 tutti futti 这样
也是自助的拿然后称给钱
冰淇淋口味还蛮多选择的
哒哒哒!!
这个就是我们自己弄得
巧克力口味,milk tea口味还有抹茶口味
为了逛街看衣服
现在路边吃完ice cream哈哈哈
丢垃圾的时候发现的
我叫坐等儿拍
然后他的表情不太好因为那边很臭哈哈哈哈!!!
还有发现很多很多的贩卖机就马上拍照了
EXO-L 们应该可以理解我的行为吧
因为之前就有照片说 sehun 的身高跟日本贩卖机一样
所以我来到当然要模拟模拟一下身高差
这程度我看对望太久头应该会断掉
然后逛了几件店也败了几件衣服
再买个日本星巴克!
虽然也是同样口味可是在日本喝感觉又高了一个level 有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发现好像很好吃的 cheese 蛋塔店
所以买了一个回去吃
店员看我们不是日本人还给我们看牌子
牌子上面有写着不同语言的句子就是告诉你保鲜时间这样的
日本真的超级贴心啦!
回家吃了感觉还不错
不过吃太多就有点腻了因为cheese 也很多

买了 cheese 塔过后就去找我心爱的柴犬八公啦!!!
就在很繁忙的十字路口的其中一边罢了
我们问下那里的日本人也可以立马告诉你在哪里
八公真的很出名啊
去到想要跟他拍照也要排队因为很多游客都要拍啦
最后我们就结束今天行程回去收拾休息了
因为今天真的走很多路脚超级超级累的
回到车站妈妈跟那边蛮漂亮的一间餐厅拍照哈哈
然后我们晚餐就是在那附近的小超市买一些面,云吞,咖喱,面包这些
顺便也可以当明天早餐
回去住宿路途看到的小花花
生长的很好很漂亮
好像蛮多日本人家里都有种花而且种的很漂亮
回到去我们的门口牌子已经换了我的名字哈哈哈哈
我们早上看的时候还是上一个住客的名字
然后他们只有一个锁匙所以我们早上出门的时候没有锁门出
他们打扫完了也就这样没有锁门离开
虽然听起来很危险可是在日本真的安全到我都快哭了
完全没有人进来抢我们行李啊啊
如果在马来西亚我看连煤气都被搬走了吧

接下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间住宿
我们订的是有 HELLO KITTY 主题的房间
虽然不是整个都是主题住宿不过这间是屋主和他的朋友们特别设置的 HELLO KITTY 主题
P.S:屋主和他的朋友是一群韩国和日本年轻人
P.S:其实我们也不是因为喜欢 HELLO KITTY 才订这间是因为他其他房间都没有了剩下这间是符合我们住宿的日期的,而且价钱也比较便宜
其实房间是很小的,只有一间卧室
不过我们不在意这些还是可以睡得好好的
我们四个人住其实是刚刚好吧
三个人睡在卧室里面,还有一个睡在外面的 sofa
他的sofa 可以拉下来就变成床的
真的全部都是 HELLO KITTY
连洗脸霜都是
屋主有提供 POCKET WIFI
也就是我第一篇说的那个在机场租的小 WIFI 机
你也可以带着屋主提供的 WIFI 出街
然后我们收拾洗澡
还有自己煮煮晚餐看看电视机
差不多这样就睡着了
日本的住宅区真的超级安静的
所以屋主的规矩也有告诉我们不要过度喧哗
会影响到其他邻居
最后是今天的 OOTD 分享
头饰:荧光黄针织帽
上半身:白色长袖短衬衫
下半身:牛仔短裙
背包:蓝色牛仔帆布包
鞋子:蓝色条纹白袜,灰色帆布鞋
这个是在涉谷街头拍的
从红灯变成青灯的时候恐怖的人潮

明天会离开去到神奈川县的箱根
一天体验完全部不同的交通工具真是超级棒的体验
未完待续......

———— EN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